我到底有几个坑

【全职同人】四次周泽楷被记者坑了,一次他反坑了回去(all周)

*我在打开新文档的时候,我内心是很纠结的,更新写好了吗?重修修好了吗?你为什么总想着摸鱼?

*超快速打,水,不讲逻辑没有道理,看着开心就好

*希望看完能哈哈哈哈哈

4+1


1


这次一场寻常的赛后采访会,唯一不同寻常的是江波涛有事先走了。

自从第六赛季江波涛转会轮回后,周泽楷再也没有单独面对这种长枪短炮。

周泽楷有些紧张,他中规中矩地回答了一下比赛情况和赛季期待,这时,一个穿着绿色外套的记者站了起来。

“周队您好,我是绿色健康日报的记者。”

周泽楷:……什么鬼?

方明华看了一眼自家队长的表情,打断道:“您好,和电竞无关的问题我们是不会回答的。”

记者一脸正色:“健康饮食事关行行业业,电子竞技作为极易滋生各种疾病的行业与我们报刊关系重大。”

方明华竟无言以对。

记者继续问道:“周队,秋葵作为一种常见的绿色健康食品,现在却有非常多的年轻人拒绝食用并引为风尚,对此您怎么看?”

周泽楷陷入了沉默。

足足半分钟后。

“……应该吃?”

记者继续问道:“那您是不赞成这种风尚的吗?”

周泽楷真的不能理解秋葵到底和自己有什么关系。

他呆滞地回答道:“是……?”

“所以您会欣赏吃秋葵的人吗?”

这都什么问题?

台上所有轮回的队员都陷入了沉默。

周泽楷犹豫了一会,“会的吧。”

“谢谢周队。”记者坐下了。


第二天头条

《周泽楷鼓励年轻人多吃秋葵,并坦言喜欢会吃秋葵的人!》


轮回训练室一时鸦雀无声。

孙翔:“……我去……”

杜明心情复杂地说:“这个鬼新闻有什么意义,为什么能上头条?”

方明华叹了口气,扶额:“黄少天不吃秋葵粉丝都知道,他们没有因此写队长和黄少不合就已经很好了。”

江波涛:“虽然没这么写,但是黄少肯定已经炸了。”

周泽楷掏出一直在震动的手机,不出意外看见黄少天给他刷了九十九加的未读信息。

他心如死灰地打开。

黄少天:周泽楷!!!

黄少天:你为什么喜欢吃秋葵!还鼓励年轻人吃??

黄少天:你是不是跟我作对!!

黄少天:你居然还不理我你在干什么不回复我啊啊啊啊

黄少天:秋葵这么难吃的东西!口感这么恶心!你为什么喜欢会吃这玩意儿的人!

黄少天:你喜欢怎样的不行为什么喜欢这样的??!

黄少天:你一定是在和我作对!周泽楷!!!

……

周泽楷一路往下拉,最后居然是一个小视频。

他疑惑地点开。

视频里,黄少天拿着秋葵炒虾的盒饭,夹起一小块放到嘴边,瘪着嘴嫌弃地看了一眼,犹豫了一下,一脸视死如归地把秋葵丢到了嘴里吞了下去,然后抓起旁边的水杯顿顿顿地喝了半杯。

黄少天:卧槽这他妈的什么玩意?

黄少天:好了好了这下我也算会吃秋葵了!

黄少天:你可以喜欢我了吧



2


轮回参与了S市的旅游宣传广告,拍完后例行的记者发布会。

一名面带不正常潮红的女记者站了起来。

“周队你好!请问您对前几日荣耀官网组织的《最想让谁当你的男友》投票里,王杰希选手力压你成为第一有什么看法。”

周泽楷心里波澜不惊,给江波涛使了个眼色。

江波涛清清嗓子:“这位记者,这个问题与我们拍摄宣传片毫无关系,恕我们……”

“这个排名是否可以说明王杰希选手的商业价值可以与你比肩?据我们所知B市的旅游宣传片不日也要确定邀请拍摄的人员。”

江波涛:这样也可以扯回主题??

这样就没有办法了,周泽楷又得硬着头皮回答。

“嗯……”

江波涛接道:“队长的意思是作为职业选手,打好比赛才是最重要的,至于商业价值只是附带的罢了,王杰希前辈是一个非常优秀的选手。”

记者追问道:“那这个意思是,周队认可这个排名?”

这怎么还绕回去了?江波涛心想,虽然说不上来哪里有问题,但是除了是也不能有别的回答了,于是冲周泽楷点了点头。

周泽楷看懂了江波涛的意思,果断回答到:“是。”


第二天头条

《劲爆!周泽楷想让王杰希当他的男友!两大战队队长桃色秘密大曝光~》


轮回训练室一时鸦雀无声。

周泽楷:“……”

吴启:“这绝对是误会。”

吕泊远:“这绝对是污蔑。”

孙翔拍桌而起:“什么乱七八糟的!明明是我更适合做队长男友!”

方明华一把把孙翔摁回座位:“这是重点吗!”

江波涛:“……也没有这么糟糕,就是微草那边可能要解释一下,得给王队打个电话。”

这时周泽楷的手机响了起来,正是王杰希的来电。

他给大家看了一眼来电显示,江波涛对他点点头,他摁下了接听。

“喂,周队。”

“王队,那个新闻……真的对不起。”

“没事,我看了你们采访现场的视频,是对方断章取义了。”

明明是自己掉到记者的陷阱里,王队还帮忙开脱,周泽楷愈发愧疚了。

“只是这件事对我个人的确有点影响,需要采取措施解决一下。”

“好的。”周泽楷再真诚地补了一句,“一定配合。”

“的确需要周队的配合。”

那边的声音中断了一下,似乎吸了一口气。

“周队,能让我做你的男友吗。”



3

周末回去看爸妈的孙翔回到上海,下飞机就被记者堵住了。

孙翔内心非常崩溃,也不知道怎么被发现的,轮回的车还堵在路上,还得他应付十几分钟。

乱七八糟回答了一些关于个人和轮回赛季目标的问题,突然有个记者问道。

“请问在国家队中,您和哪位选手关系最好?”

国家队夺冠不过一个月之前,热度还没有消散,问这个问题也算正常。

孙翔不假思索:“我们队长周泽楷啊。”

“那周泽楷选手和谁关系最好呢?”

孙翔想到那些一个个老在队长面前刷存在感的,恶狠狠地道:“当然是我!不然你以为是谁啊?”


他并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回到俱乐部的时候,想起周泽楷前几天那些奇奇怪怪的新闻,决定还是问一下江波涛。

江波涛听完,摸着下巴:“你的回答没有什么问题,毕竟你和队长都是轮回的,如果说是别人,有可能被写轮回内部关系不合。”

这时吴启喘着气跑了过来。

“副队!出事了!孙翔他……”然后一眼看到旁边站着的孙翔,“翔哥!”

孙翔一脸懵逼:“出什么事了啊?”

江波涛拍了拍吴启的背:“怎么了?你慢慢说。”

吴启把手里握着的手机给他们看。


《孙翔公开发言!周泽楷和他为彼此的唯一!翔周 is rio》


江波涛:“……还有这种操作?”

吴启:“就是有这种操作。”

江波涛拍拍旁边石化的孙翔:“孙翔,你别放在心上,这不是你的错啊,你的回答没有问题的,现在的记者发稿真的是……”

江波涛突然停了下来,他发现孙翔脸红了。

等等,江波涛内心风起云涌。

“孙翔你是不是……诶!你要去哪儿!”


周泽楷正从休息室里出来,迎面撞上了满脸通红也不看路的孙翔。

孙翔看到是周泽楷,立马手忙脚乱:“队长!不好意思,你没事吧!”

周泽楷摆摆手,笑了:“怎么了?这么急。”

孙翔挠了挠头,红着脸说:“……那个新闻,我说错话了。”

周泽楷刚刚在休息室已经刷到了这条新闻,经历过那么多次乱七八糟头条的他已经练就了一身淡定,他冷静地回答道:“没事,不是你的错。”

周泽楷默默想,应该是他这段时间水逆,和所有新闻记者都犯冲。

孙翔还是看着脚尖,脸红得像是浑身在冒蒸汽。

周泽楷歪了歪头,有些不理解他的窘迫:“都是假的呀。”

孙翔深呼吸了一下,磕磕绊绊地说:“其实我、我希望……”

“嗯?”

孙翔闭上眼睛不敢看他。

“我希望能是真的。”

 


4


万年不用手机的叶修居然开通了微博!

虽然一条微博都没有发,但是那个微博认证“前荣耀职业选手,叶氏科技公司总裁”已经一石惊起千层浪了。

世邀赛已经结束了一个多月,叶修退役早是板上钉钉的事,只是看着吊儿郎当的他竟然真的开始继承家业,连粉丝都不敢相信,更不要说科技界、游戏制作界一片质疑之声了。

叶修据说正在忙着做一款游戏,QQ头像都一直是灰色,也没有空去应对这些反对的声音,很多选手为了帮他,在近期的采访里都大力表扬叶修。

而本来决定杜绝一切采访以及新闻记者的周泽楷,也觉得自己得帮前辈出点力。

周泽楷开了直播。

因为事先江波涛帮忙一起写了稿子,所以很顺利地说完了对叶修制作新游戏的支持,以及对那些质疑叶修实力的观点的反驳,然后在大家刷屏的问题里选了一些去回答。

弹幕密密麻麻,周泽楷只能随机地看见哪个回答哪个。

“楷楷退役以后会做什么工作呢?”

“……嗯,没想好。”

“楷楷看我!有没有想过和叶神一样从事商业方面的工作嘛?”

“想也不会呀。”

“不会可以学!楷楷我是商院的看我看我!”

“谢谢。”周泽楷眯着眼睛轻轻笑了一下。

弹幕一下子炸了,全是美颜盛世各种舔舔舔。


过了一会儿

新闻头条

《眼红叶修!周泽楷直播透露也想进入商圈却没有实力》


为什么!

这根本不讲道理!

周泽楷心情非常的复杂。

一直在旁边围观的江波涛心情也很复杂。

这么多职业选手,这么多相关采访,只有他一说话就上头条,他都去直播了,居然还有这种乱七八糟歪曲原意的新闻??

被记者连坑四次的周泽楷感受到了这个世界满满的恶意。

江波涛一把压住周泽想掀桌的手:“队长队长,不要和他们生气,我去冰箱里给你拿蛋糕啊。”

周泽楷气鼓鼓地抽过手,瘪着嘴回道:“快去。”

江波涛得令立马就跑去食堂翻冰箱。


周泽楷托着脸,自暴自弃地决定刷刷微博。

咦?

前辈发微博了。


叶修V

小周有实力啊,我们这儿就有个岗位非小周不可,叶氏科技公司总裁夫人,不知道小周有没有兴趣?

@XX新闻:眼红叶修!周泽楷直播透露也想进入商圈却没有实力[文章]


手机上,叶修发来一条语音。

周泽楷点开,里面传来叶修低哑而带着调笑的声音。

“包吃包住,专车接送,工资总裁有多少你就有多少,全公司地位最高,总裁也听你的。哥是认真的,小周考虑一下呗。”



+1


黄少天天天很帅V:叶不羞你要不要脸周泽楷当然是本剑圣的人!是剑圣夫人!周泽楷才不会对你那什么总裁夫人有任何兴趣!你就做你的梦吧有本事来PKPKPKPKPKPKPKPKPKPKPK//@叶修V:小周有实力啊,我们这儿就有个岗位非小周不可,叶氏科技公司总裁夫人,不知道小周有没有兴趣?


微草王杰希V:右边两个醒醒,泽楷已内定是微草夫人//@黄少天天天很帅V:叶不羞你要不要脸周泽楷当然是本剑圣的人!是剑圣夫人!周泽楷才不会对你那什么总裁夫人有任何兴趣!你就做你的梦//@叶修V:小周有实力啊,我们这儿就有个岗位非小周不可,叶氏科技公司总裁夫人,不知道小周有没有兴趣


孙翔-轮回V:你们都滚蛋!我们队长是轮回的!也就是我的!//@微草王杰希V:右边两个醒醒,泽楷已内定是微草夫人//@黄少天天天很帅V:叶不羞你要不要脸周泽楷当然是本剑圣的人!是剑圣夫人!周泽楷才不会对//@叶修V:小周有实力啊,我们这儿就有个岗位非小周不可,叶氏科技公司总裁夫人


三天后轮回新赛季开始的正式发布会。

所有记者都在举手。

江波涛心知肚明他们都是一个问题,所以随手指了一个最前面的。

记者问:“周队你好,前几日微博上叶修、黄少天、王杰希、孙翔四名选手为你争吵了起来,整个微博都为此沸腾,大家都想知道你究竟喜欢哪一位呢?”

周泽楷笑得闪闪发光,眼睛也是亮晶晶的:“都好喜欢呀。”

记者们:???

记者们:真的假的?

记者们:等等这是不是和没有回答一样?

记者们:这要怎么写通稿?!没有人会信他是认真的啊!

江波涛冷漠脸:他就是认真的。


坐在周泽楷旁边的孙翔侧着头看着他,也咧开嘴笑了,桌子下两人的手握在一起。

旁边轮回其他队员:…………mmp哦


在办公室电脑上看发布会直播的叶修,笑着摇摇头:“小周真是太可爱了啊。”

正在对面汇报游戏制作进度的职员:……我是谁我在哪我为什么要进来吃狗粮???


微草训练室大屏幕,正在播放轮回发布会,王杰希站在前面看着屏幕,轻声说道:“我也好喜欢你。”

以“很快我们也要开新赛季发布会了,现在一起看一下轮回的积累经验”为理由被迫一起看直播的微草队员:……队长又滥用职权发闪……


在训练室用手机看直播的黄少天一下蹦了起来,抓住喻文州拼命摇晃:“孙翔这个傻X一定在下面乘机牵手啊啊啊啊啊啊队长下次我们开新闻发布会和轮回一起吧一起吧一起吧!”

被晃得生无可恋的喻文州:……我又做错了什么呢?


记者:心好累哦连周泽楷都会玩套路了

周泽楷:唔,明明没有






评论 ( 55 )
热度 ( 3857 )
  1. 共1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l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