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底有几个坑

【全职同人】不想当大盗的模特不是一个好特工 02

*摸个有点短的更新,之后山巅白雪写到完结再更这个啦

*一开始写的很痛苦,现在自己写得还挺 high?





Part E 真爱就是和想象的不同啦


在周泽楷说兜风的时候,孙翔脑海里的幻想的画面是,他开到一百五十迈,顺着盘山公路,一路展示他高超的飙车技术,周泽楷紧张地抓着把手,直到山顶,他停下车,看着周泽楷充满崇拜的眼神,手靠着副驾驶的靠垫上,轻声抚慰:“你没事吧,不好意思,我开车一直这么快。”

鼓掌!简直又酷又撩!

然而现实是,山脚下,周泽楷一脚轰上三百迈,顺着盘山公路,一路展示高超的飙车技术。他握着方向盘眼神专注而严肃,手臂崩出好看的弧线,屡次压到死角才飘移过弯。直到山顶,周泽楷一个逆甩稳稳地停下车,再羞涩地转过头问还在震惊中的孙翔:“你没事吧,不好意思,我第一次开车。”

孙翔:……


他们从车上下来,翻出后座的一箱G国啤酒,扔到车前的地上,两个大长腿一蹬就一起坐在了车前盖上。

孙翔打开一罐递给他,自己再开灌下一大口:“太爽了,你开车完全是专业的赛车水平啊。亏我之前还以为你只是一个长得好看、不爱说话的模特,应该是很乖的那种人。”

周泽楷笑着眨眨眼:“不是么?”然后也喝了一大口,溢出的酒液顺着脖颈滑下,隐没于令人遐想的衣领,孙翔吞了口口水,别过头去。

“是是是行了吧。说起来,我之前都没想到能和你说话。”孙翔躺在车盖上,抬头看着山顶清晰的星空,“我明天就要回C国了,之后估计也不会常来这儿,来了也可能见不了你,当时这样一想觉得很难受,所以跑去了后台,稀里糊涂就说什么送你回家。”

孙翔用手臂盖住脸:“……你当时为什么答应我?”

周泽楷打开手机回复了王不留行的晚安,听到这个问题想了想,不负责任地说:“看你可爱。”

孙翔腾地坐起身:“你这句话的意思是说我傻吧!”

周泽楷转过头看他,噗嗤地笑了,孙翔气红了脸去挠他,周泽楷怕痒拼命挣扎,孙翔更来劲了。两人扭在一起动作太大,不小心从车盖上直接滚了下去,摔在地上。

孙翔龇牙咧嘴地扶着腰站了起来,然后伸手去拉周泽楷。

周泽楷站起来,笑道:“谢谢你。”

孙翔扬了扬眉毛:“干嘛?”

“我在这没有朋友。”周泽楷抬头看着夜空,“今天很开心。”

他醒来一个月,在G国遇到过很多人,无论有多好,有多可爱、体贴、善解人意,他都没办法熟悉起来,格格不入的虚假感挥之不去。王不留行是他意外遇到的最交心的人,但不在身边,他在G国总是孤独。孙翔,是他身边出现的第一个“同类人”。

对他来说,做一个不在场证明很简单,并不需要别人。但孙翔拉着他时手上传来的温暖,让他舍不得放开。

山顶的星星和月亮照着周泽楷的眼睛,璀璨而落寞。

孙翔被恍了神,紧紧握住他的手。

“周泽楷,我回去就申请来这边当常驻……等我。”



Part F  乱写东西多年后说不定会坑到你的孩子


“继岩浆之心被盗后,三天后,位于G国B市的The Deepest Sea,最深之海蓝宝石被窃,不同于上次的毫无线索,这次现场留下了一张名片,写了两个字。”冯宪君坐在会议桌的主席位上,看着手头的资料,一脸严肃,“夜云。”

左边一名中年男人本来好好喝着水,被呛住了:“咳咳咳咳咳!”

他旁边的人担忧地拍着他的背。

冯宪君叹了口气:“周先生,我知道你心里难受,我也是啊。泽楷在我心里跟亲儿子没什么区别……”

周泽云还说不出话,只能拼命摆手。

他喝了两口水,终于平复下来,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这是阿楷!”



Part G 来啊互相伤害啊


喻文州和轮回副队长江波涛握了握手。

江波涛看着非常憔悴:“喻队。我们队长的事还要继续麻烦蓝雨了。”

喻文州点点头:“江副队不用担心。”

黄少天在后面捂着嘴强装镇定,轮回一众人先走进会议室后,他放下手拽住喻文州:“队长天哪我居然看到了他们的正脸,你说那个一枪找回来以后,我们这些看到过特工脸的是不是都得被灭口啊。不过真神奇原来特工长这样啊,和我们也没有什么差别诶。我以前看书,上面写特工为了能变幻身份,要把颧骨磨掉、鼻梁挖掉,整个脸就是一团马赛克,然后每次贴上不同的人皮面具……”

“少天,周泽云前辈的书……你还是少看一点吧。”喻文州捏着鼻梁,“小卢,把手上lovelive的手环摘了。”

“哇队长你这话我就不乐意听了,周前辈可是我偶像好不好,不过说起来那个夜云的黑客风格和周前辈有点像诶,啊啊这不是重点!队长我跟你说,前几个月我去周前辈办公室,周前辈告诉我,他最满意、最惊险的书其实还没有出版!而且是手写的日记体,第一人称,更加刺激!现在在他F国的老家,说好下次带给我的哈哈哈哈!”

卢瀚文哭唧唧:“队、队长,求你不要……”

喻文州扶额:“……”


会议室第一排是轮回和兴欣,第二排是蓝雨和微草,第三排是百花武器制造部门和虚空国际协调部门。

霸图在欧洲执行任务暂时回不来,线上加入会议。

黄少天挨着王杰希,坐在第二排最中间。

黄少天浑身戒备,想代表蓝雨和宿敌决一死战,而宿敌的代表低头看手机发信息,丝毫没有交锋的欲望。

叶修走上报告台,哑着嗓子,看着状态也很不好:“大家看一下,一枪的相关信息已经发送到个人终端了。”

黄少天立马点开。

大厅里响起此起彼伏的抽气声。

“卧……槽……?不是吧,这、这一个特工他为什么要长那么好看?这脸真的是提高犯罪率啊好吗,而且这么高调的脸他是怎么执行任务的?不行不行我不能再看了再看要……”

被屏蔽了信号不能聊天的王杰希,抬起头,看着黄少天语气颇有不屑:“呵,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

黄少天无语道:“……我知道你是想炫耀你有一个万里挑一的有趣灵魂在和你聊天,但是你自己打开资料,看看这脸,你告诉我和他一律的九百九十九篇在哪?”

王杰希点开,然后也哽了一下:“咳、不管怎样,我不会像单身狗,一下就为美色所惑。”

黄少天震惊了:“你脱单了?!”

王杰希不说话,眼角眉梢全是得意。

“没想到,真没想到,居然连你这个浓眉大眼、啊不大小眼的家伙都叛变了革命!气死了我为什么你都能脱单,完全不讲道理,男的女的?是不是瞎?”

喻文州隔了几个位子,侧过身来,微笑着道:“王队,据我听说,只是你单相思,对方并没有和你在一起呢。”

黄少天:“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王杰希都是单身狗你还装什么好哈哈哈哈哈哈!”

在茶水间聊天,不小心被蓝雨队长听到劲爆消息的微草队员,看见王杰希转过头的表情,抱在一起瑟瑟发抖。

王杰希不是一般人,虽然心里的画面非常残忍,但是表面上还是不动声色:“那又怎么样,总比连喜欢的人都没要好得多。”

黄少天不服:“我怎么没有喜欢的人了!我,我,额……”

眼看着王杰希露出大获全胜的表情,情急之下,黄少天脱口而出:“我喜欢这个!轮回的队长,看他长得好看,行了吧!”

坐在他们前面正是轮回的人,吴启转了过来,上下看了看黄少天,嘲讽地笑了:“呵呵。”

黄少天:!!!

卢瀚文死死抱住黄少天的腰:“黄少冷静啊!不要在这里打架啊!君子动口不动手!”

“小卢你放开!我不动手!我咬死他!”

喻文州扶额:“……”



Part H 第一次掉码


“一枪穿云,真名周泽楷……”

电子屏上出现了周泽楷3D全身的数据图。

虽然不知道旁边那些各种围对于找人有什么意义,但是黄少天还是仔仔细细抄了下来,嘴里还念念有词:“腰围……好瘦啊他,臀围……”

王杰希:“……变态。”

数据图划过,出现周泽楷最后失联前,在码头边监控里的他,叶修拉近了脸,侧写分析情况。


一个刚陷入恋爱的人,总是会出现很多意外。比如一天24小时看着手机表情变幻莫测还被对头知道,比如赶不上只有遇到最严肃的情况才会开的全员会议。

孙翔心里也很绝望,他一下飞机拎着行李箱就直奔总部,结果还是迟到了。

但比起迟到更可怕的是,他进来后,发现电子屏上是他未来准男朋友的近距离无P美颜,还染了点血污。

他站在门边,众目睽睽之下陷入了幸福的眩晕:这是拍的什么广告,他可真是怎样都好看。

忽然一个激灵,诶不对这不是联盟会议吗?!

孙翔:???







孙翔的故事告诉我们:主动一点,你们一定会有故事

王杰希的故事告诉我们:异地网恋快点奔现啦求求你

黄少天的故事告诉我们:攻略岳父就胜利了一半

叶修的故事告诉我们:明明设定是最正牌的,写文的不想写,能连tag都懒得打你俩(喂!







评论 ( 45 )
热度 ( 42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lo | Powered by LOFTER